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

[window8]解決在w8的環境中,vmstation無法存取資料問題

前言:

因工作需求,拿到一台w8家用版的筆電(公司配備) 經測試後,

目前發現手中拿到的ASUS X75VD,

無法有效的利用VMstation安裝ubuntu,不過這不是本次的討論重點 主要的重點是,

利用w8的作業系統安裝VMstation後,摸擬xp的作業系統來開發環境。

(個人認為xp真的是萬年的好東西 :p)

 在w8的環境中,摸擬xp的環境,

當插入usb隨身碟 or usb隨身硬碟等設備,無法有效的讓模擬系統讀取 

這樣會產生,若要將本機檔案與模擬檔案進行copy或存取時,該如何解決?

問題:

 (1)該不會要在vm系統中將資料寄到網路上,再下載? 若檔案量過大怎麼辦?

 (2)安裝同步軟體?如dropbox?是可行,不過有點「蠢」>"<

 已測試:

 (1)在安裝vm tool的條件下,均無法解決此問題.. 

(2)網路上的n種爬文結果,也無法解決此問題.... 後來想出利用「SharedFolder 」的方式來解決問題。

利用VMstation中sharedFolder功能,來進行虛擬系統和本機系統中,資料雙方面的存取 雖然有點麻煩,但是勉強可以接受的作法。

作法如下:

step1:
點選VM工具列 >Settings
在options中,點選Shared Folders


點選ADD...

按下Next

設置資料夾名稱與位置後,按ok


待完成後,可以看到,目錄名稱與路徑。

設置完成後,在本機中將出現此資料夾。

「注意」,這是與虛擬系統存取的資料夾內容,放置在裡面的檔案,也會一併放在虛擬系統中,同時在虛擬系統中,檔案也可放在此資料夾,進行本機存取。簡單來說,就是一個管道。

到VM的XP模擬環境中,利用連接網路磁碟機的方式


連線網路磁碟機,利用「瀏覽」的按鈕找尋。

在VMware Shared Folders中,將會出現Sharded Folders的資料夾,然後會出現在VMstation中設置好的資料夾名稱,為了方便起見,故在例子中,使用相同的資料夾名稱。


待完成後,在XP的環境中,則出現一個網路磁碟機

以後將實體本機(W8)與虛擬系統(XP)的存取管道,則是利用此「網路磁碟機」。

最後~~

完成此存取的管道,雖然麻煩了些,不過也較方便了許多

若有其他的方法,可以分享的,希望可以貼個圖,教導一下,謝謝 :p


[html]欄位空值確認語法-javascript

當開發一個輸入欄位(text field)時,想要確定使用者一定要輸入這個欄位資料時,或者以防欄位空值null, 可以利用javascript的語法,來進行簡單確認的動作,以防欄位資料沒有被寫入的情況。 如下圖所示:
在這裡,我們只是進行簡單的欄位檢查,以確定該欄位不是空值(null)的情況
注意事項:
(1)該javascript語法請放置html語法head和 /head裡面
(2)請在form表單中,新增語法 onsubmit="return validate_form(this)
如:
 
其語法如下:


程式解說:

(1)function validate_required()

主要是進行空值的確認,當field值為null時,出現alert的提示視窗。

(2)function validate_form()

在表單中確認是否有空值,若有,則出現提示視窗。

(3)(validate_required(add_idnumber,"身份證字號欄位不得為空值!")

add_idnumber則是欄位的id,需依照設定的不同而改變。後面則是要出現的提示視窗內容。

資料來源:
http://www.w3school.com.cn/js/js_form_validation.asp

[html]新增返回上頁的按鈕語法

在html的環境中,新增返回上一頁的按鈕,以完成返回上一頁的動作。 學習目標: 了解鈕按返回上一頁的語法

主要在按鈕的語法內,新增一個語法
onclick="window.history.back()
就可以在新的頁面中,返回至上一個頁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