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

[html]欄位空值確認語法-javascript

當開發一個輸入欄位(text field)時,想要確定使用者一定要輸入這個欄位資料時,或者以防欄位空值null, 可以利用javascript的語法,來進行簡單確認的動作,以防欄位資料沒有被寫入的情況。 如下圖所示:
在這裡,我們只是進行簡單的欄位檢查,以確定該欄位不是空值(null)的情況
注意事項:
(1)該javascript語法請放置html語法head和 /head裡面
(2)請在form表單中,新增語法 onsubmit="return validate_form(this)
如:
 
其語法如下:


程式解說:

(1)function validate_required()

主要是進行空值的確認,當field值為null時,出現alert的提示視窗。

(2)function validate_form()

在表單中確認是否有空值,若有,則出現提示視窗。

(3)(validate_required(add_idnumber,"身份證字號欄位不得為空值!")

add_idnumber則是欄位的id,需依照設定的不同而改變。後面則是要出現的提示視窗內容。

資料來源:
http://www.w3school.com.cn/js/js_form_validation.as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