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

[資安新聞事件]鐵路警察局與刑事警察局破獲惡意訂票集團

鐵路警察局與刑事警察局今天破獲惡意訂票集團,從去年11 月5日至今年1月6日間,總計發送465萬2029筆訂票訊號,惡意攻擊台鐵訂票系統,成功訂購了3萬2002張台北花蓮間車票。另外查獲一名累犯,利用51組身分證號大量訂購車票,訂購的車票數待查。


由台鐵、鐵路警察局與刑事警察局偵四大隊合組的淨網專案小組,昨天與今天總共抓到以潘姓嫌犯為首的犯罪集團。這個集團利用惡意訂票程式,大量訂購火車票。另外還抓到一名林姓嫌犯,之前就曾因為不法訂票被移送,如今又重操舊業,利用51組身分證號,以非法的程式大量搶購車票。

台鐵表示,專案小組追查發現,在去年11月初至今年1月初間,台鐵訂票系統出現不正常的訂票,疑似遭到惡意程式攻擊,昨天、今天分別前往潘姓嫌犯等6人的住處搜索,將集團6人逮捕到案。潘姓主嫌坦承,使用惡意訂票程式,可以在短時間內大量訂購團體票,總計已經成功訂走3萬多張。

林姓嫌犯是使用假造的51組身分證號,搭配非法程式在台鐵網站訂票,嚴重的占用訂票系統頻寬,造成其他民眾無法順利訂票,甚至將整個系統癱瘓。台鐵表示,林姓嫌犯已經嚴重危害其他民眾訂票權益。

台鐵緊急針對犯罪集團使用的惡意訂票程式進行分析,已修改台鐵訂票系統,避免再度被相同程式攻擊。

資料來源:
http://udn.com/NEWS/SOCIETY/SOC7/8585175.shtml
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headline/20140402/35740174/黃牛掃3萬張車票台鐵逮6嫌

http://udn.com/NEWS/BREAKINGNEWS/BREAKINGNEWS2/8585367.s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