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

[搜尋引擎優化]提交網站sitemap

前言
網站的sitemap對搜尋引擎優化來說,是相當重要的一環,可以籍由這樣的動作,將網站的目錄架構,提交給搜尋引擎(google、bing),以供搜尋引擎快速登錄你的網站內容,以增進使用者搜尋到你網站的機率。

其教學步驟如下:

(1)網站sitemap產生器 http://ctrlq.org/blogger/
首先,利用sitemap產生器,產生屬於自己網站的sitemap後,會得到一串sitemap開頭的字串,如圖紅色框框所示

(2)以google為例,將sitemap至網站管理員工具(https://www.google.com/webmasters/tools/home?hl=zh-TW),進行提交測試,若無異常的話,即可立即新增


(3)以bing為例(http://www.bing.com/toolbox/webmaster/),先進行登入微軟帳號的動作(可用以前msn帳號登入)

當「新增網站」後,進行網站的設定完成,最後經過認證,代表已提交完成sitemap了,最後等待bing的處理程序

小結
雖然搜尋引擎優化的議題已經很久了,不過想要爭取網路上的曝光程度,作好基本的搜尋引擎優化是必要的。而最簡單的方式,就是主動將自己網站的內容先至搜尋引擎上作提交的動作,增快搜尋引擎爬取你網站的速度和效率,將有別以往單純將網站架置完成後,等待漫長的時間等待搜尋引擎來建立索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