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

[網路詐騙]46名騙子 馬國落網押返


中國時報【羅浚濱╱竹縣報導】
一個專門行騙大陸地區民眾的詐騙集團,不時被警方查抄後將機房及組織移到國外,馬來西亞警方日前破獲兩處機房,共逮捕四十六名台灣人,廿一日分批引渡遣返,由刑事局偵七隊與新竹縣警方押回竹北分局偵訊,研判嫌犯都是同一詐騙集團,深入追查幕後首腦。
警方指出,該詐騙集團是取得大陸民眾的個資後,假冒大陸人民法院檢察官和公安局,向民眾詐稱信用卡遭盜辦,從中詐騙金錢,一名被騙十萬餘元人民幣的被害人,向北京公安局報案,各地公安局也接獲不少類似案件。
大陸公安局追查IP發現,詐騙集團的發話機房設在馬來西亞,馬國警方接獲通知,在雪蘭莪州破獲一處機房,逮捕卓昇(廿八歲)等廿六名嫌犯,台籍廿人、五名大陸及一名馬國,查扣五台電腦及伺服器等犯罪證據。另外,在吉隆坡的機房逮捕陳保竹(卅三歲)等廿六名男女嫌犯都是台灣人,查扣八台電腦、伺服器及名單等證物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news.chinatimes.com/society/110503/112013012200134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